Ambides

摆烂

【王乔】诸神黄昏4

世界树王×精灵乔
人物和荣耀属于虫爹
ooc属于我
幼儿园文笔预警






乔一帆回到村落时日神苏尔已经驾着太阳车远去,只有天狼的嚎叫声在夜空中回响。


村落的祭坛中燃着熊熊烈火,把整个村落照的亮如白昼。


一瞬间袭来的强光让乔一帆几乎睁不开眼睛,他只能隐约的看到一大群人围在祭坛旁边,好像在庆祝什么一样。


“好热闹啊。”乔一帆痴痴地望着祭坛边疯狂的人群,但转念一想,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?


啊啊,真是恨死自己这头黑发了,好像和大家一起玩啊,如果我的头发也是金色的……


“是金色的又怎样呢?你的本质和他们又不一样。”一个空灵的男生在乔一帆耳边响起,像是在蛊惑,但更像是在邀请。


乔一帆打了一个激灵,迅速向后望去,但是身后除了一个木桶什么都没有。


“难道是木桶在说话?”乔一帆冒出了一个可笑的念头,向木桶里望去。


木桶里的水满的不像话,几乎要溢出桶外,在祭坛的照射下闪闪发光。


乔一帆看着水里的倒影,乌黑的长发在火光和水的作用下变成了成熟麦粒般的金色,这真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呀,如果自己的眼睛没有映着火光的话……


“本质……吗?”乔一帆轻蔑的一笑,自己真是幼稚呢,怎么可能会改变呢……即使能改变,大家对自己的态度会改变吗?自己从始至终都是那个受人排挤的异类……希望海拉在我死后能对我好点儿吧,让下辈子的我活得轻松一点,尽管平淡无奇也好。


“你的人生注定是不平凡的,不要轻看自己,你是个很强大的精灵,有着不可估量的用途。”那个空灵的声音再度响起。


这次乔一帆没有像刚才那样四处寻找声音的主人,因为他知道,自己是找不到他的,甚至感觉不到他的存在。于是乔一帆对着前方的空气轻声说:“对不起,我貌似和强大这个词不沾边呢,让您失望了……”


“看来是没有什么信心啊。”


“十分抱歉。”


“站那别动。”


“啊?”


乔一帆感觉有一阵风在身边吹过,似乎还是在自己面前停了几秒才离开的。


“啧啧啧,果然和哥猜得差不多……王大眼艳福不浅啊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神秘人奇怪的话让乔一帆有点儿摸不着头脑。


“你,向右转,走十四步。”


“为……为什么?”


“你想不想知道我是谁?”


“想啊,可是……”


“可是什么可是,我又不会害你。”


乔一帆的好奇心战胜了理智,他按照神秘人的指示去做,果不其然找到了他。但在乔一帆看清神秘人的全貌的一瞬间,想都没想就跪下了。


“光明之神—叶修”乔一帆的脑海瞬间被这个词填满。


叶修因为乔一帆的动作吓了一大跳,连忙让乔一帆站了起来。


“呼……你这孩子这么激动干什么,把我好吓。”叶修抹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乔一帆还没有从光明之神的惊吓中回过神来,声音还是颤抖的。


“哎,对了。你在这儿过得不怎么样吧……”叶修随手从旁边拽了一根草含到嘴里,一脸复杂的看着乔一帆说。


“没有啊,大家待我都很好。”


“你这孩子要诚实啊,光所知道的一切,就是我所知道的一切 。”


“对不起!”乔一帆因为刚才自己的谎话而感到愧疚,作势又要跪下。


叶修没有拦着他,也没有让他起来,他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乔一帆,说:“如果你以后不住在这里了就来找我吧,我在世界树的顶层等你。”然后就离开了。


在叶修走后好一会儿,乔一帆才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,麻木地向自己的住处走去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5)